糖霜

不喜欢我的文请左上角不要嘴我...

【观影体】七对灵魂(1)

灰哈,两个叛逆小鬼谈恋爱,微量ggad,内含平行世界蛇/鹰/獾/狮的汤哈,避雷看篇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,你得和哈利谈谈,罗恩!”赫敏一如既往的在餐桌上苦口婆心的劝说罗恩。


“哦天呐,你知道我得冷静冷静!”罗恩烦躁的抓着头发,泄愤式的用叉子一遍一遍地叉着香肠。


突然,变故骤生。礼堂在一瞬间扩大了两倍或者三四倍,无数形形色色的巫师被传送到了这里。


大家都想挥动魔杖,但他们发现他们的魔力奇迹一般消失了,就像他们拿着的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木棍而已。


“嘿!女士们先生们,冷静!”空间里传来了一个声音。“我是有求必应屋的意识体,之所以把你们都叫到这里来,是为了实现一个愿望。我没有恶意,看完一些东西后大家就可以走了,当然,在这个空间里时间不会流动。”


大家陆陆续续的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,大家都知道一些原始的魔法是不可抗衡的。


“重复一遍规则,不可以斗殴,不可以辱骂,时间不会在这里流动,魔法将会在观影结束后恢复,想要什么就在心里默念出来。”


“我们要观看的是,未来!”


【一次,两次,三次。在霍格沃茨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,哈利·波特正不停地走动着,他的脸上是一种焦急和不确定的表情。直到墙上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他才放松下来。】


“这讲的是哈利的故事!”赫敏惊讶的看着屏幕“这是有求必应屋吗?”


“是的格兰杰小姐,看来哈利在之前找到了有求必应屋”邓不利多笑着摸了摸胡子,随手剥开了一颗柠檬雪宝。


“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乔治?”“当然弗雷德!”“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逼问哈利,不告诉罗恩也就算了,居然连我们都不告诉!”


“嘿!”这是罗恩的抗议声。


【“一个能让自己感到自由的房间。”哈利自豪地想到,这个地方是哈利在一次夜游中无意发现的,他当时正为费尔奇的到来焦急,看到旁边出现的门就亳不就豫地躲了进去。


后来他才反应过来这很有可能就是书里写的有求必应屋,只是还没等他把这个消息告诉罗恩和赫敏,三强争霸赛这件苦差事就莫名落到了他身上。他也没心情去探索这里了,直到刚刚他都不确定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。


现在看来应该是不会错了,哈利深吸一口气,“只要一个小时就好,去他妈的三强争霸赛,去他妈的救世主。”】


这时的罗恩低下了头“哦是的,我会跟他道歉的赫敏”“你最好会!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,他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的名字投到火焰杯里!”


“哦...哈利,”邓布利多担忧的看着屏幕上哈利焦虑的样子。


“你喜欢的学生真是一个不如一个了,上一个是谁?那个叫什么纽特的?”一个声音幽怨的从邓布利多身后传来,“就这点压力就承担不了?”


“盖勒特,显然那么多年过去了,你依旧一如既往。”


【他满怀期待地拉开门,身后的门在他走进去之后再次变成了光滑的墙壁。


然后他看见汤姆·里德尔也就是年轻的伏地魔惊讶地看着他,哈利的脸在一瞬问扭曲了,他本能地去抽魔杖,却只见一道白光闪过,他们双双失去了意识。】


人群开始骚动,梅林啊!他们看到了什么?是黑魔王,黑魔王回来了!


“教授!我们得去救哈利。”小天狼星瞬间变了神色,他焦急地盯着面色凝重的邓布利多。“西里斯,这是未来,说不定有求必无屋就是为了提示我们这个,我一出去就马上去找哈利。”


小天狼星懊恼地坐了下来,他向意识体提问:“为什么我的教子不在这里?”


意识体苦恼地转了个圈,“让他们两个来这里可能有些麻烦...但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说完后只有拳头大的光球不断放大,众人只感觉白光一闪。


大厅陷入了死寂,凭空出现的两把椅子上,黑魔王和救世主正狼狈地靠在一起。


【再醒来时哈利只感到痛苦,钻心的痛苦。像是有人硬生生将他的灵魂剥离了他的身体,导致他现在连说话都勉强,只能任凭自己靠在里德尔身边。

显然里德尔现在的状况也不怎么样,不然也不会不推开自已让他自生自灭。十多分钟后哈利才感到自己好了一点,至少可以稍微挪动一下位置,于是他准备离里德尔远一点。


正当他准备动时,房间里传来了一个人的说话声“我劝你们还是维持现状比较好。”“你是谁!”哈利和里德尔的声音同时响起,他们现在没空去管彼此的恩怨了,哈利吃力地抬起魔杖在房间里不断搜寻第三个人的身影。


“你们找不到我的,我是有求必应屋的意识体,是一个光球!”那个声音听起很焦急,急切地向他们解释“是这样的,由于你们的特殊联系和时间转换器的原因,你们的灵魂被分散到了七个世界导致了那里的时间混乱,为了你们自己也为了那七个世界,你们必须去找回你们的灵魂。”】


“什么!”影像里的画面和话语都太有冲击性,霍格沃兹礼堂的人几乎都叫出了这句话。


赫敏和罗恩鼓足勇气上前去扶哈利,“哈利你没...”“别让他们分开!”光球急急忙忙的阻止了他们,“他们的灵魂现在很混乱,不挨着对方的话,两个人都会疯的。”


罗恩和赫敏只好停下动作回了自己的位置,“天哪赫敏!那是神秘人吗?我真的没看错对吧?”回应他的是赫敏苍白的脸色。


【“等等,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吗?”哈利被这庞大的信息弄的脑袋疼,见里德尔的神情明显比自己知道的多,哈利咬咬牙,没等回复就开了口“第一个问题,特殊联系是指什么?我可不认为我会和他有什么联系。”


“哦是的!我当然可以回答。一切的开始是一个预言,你的占卜教授做出了一个关于你和他的预言。

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人走近了……生在曾三次抵抗过他的人家,生于七月结束的时候……黑魔王会把他标为自己的劲敌,但他将拥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……他们中间必有一个死在另一个手上,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,只有一个生存下来……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那个人将在七月结束时诞生……


你的魔药课教授斯内普曾经是一个忠心的食死徒 ,他把预言告诉了黑魔王伏地魔,但他只听见了前半部分,当时满足条件的一个是纳威·隆巴顿一个是你,伏地魔打算先杀了你再杀了纳威,但他在杀你时你母亲留下来的一个强大的保护魔法生效了,他被自已的咒语反弹,而你的身上留下了他的一块灵魂。


你们不但被一个正在进行的预言绑定,你们的灵魂还达到了一个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亲密关系”】


“梅林啊!认真的吗?”趴在里德尔肩上的哈利波特绝望的呐喊,“你居然把我做成了魂器!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为什么?”里德尔咬牙切齿地抵着哈利的头。斯内普和邓布利多都绝望的闭了闭眼,哈利必须要去死,必须...


【“我/他是我的魂器!”他们同时失态,互相瞪着身边的对方,“你不知道我是你的魂器?”哈利咪起眼怀疑地看着里德尔。


“敏锐的观察力救世主。”他又恢复了那种气定神闲的模样,慢吞吞地开口,“你是一个我无意中制造的魂器,男孩。”想明白这一点的里德尔心情十分愉悦,他舒服地贴着哈利,完全不像刚才苦大仇深的样子。


“据我所知魂器可不是随便就能做的。”哈利不信他的说法,梅林!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过活体魂器,哈利波特表现的像生吞了一整个柠檬。


“你读过关于魂器的书?”“图书馆可不是只有你能去的,伏地魔先生。”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,男孩。”伏地魔显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,没办法,哈利只好又去问有求必应屋。】


“哈利!你读过黑魔法的书!”罗恩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哈利假装没听到,心虚的撇了撇眼。


【“你的回答我有几个疑问,为什么是曾经忠心的食死徒;还有,既然我是他的魂器,那么预言就不成立。”


“斯内普嘛...那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...”意识兴致勃勃地说完了一大段话,“预言,曾经是成立的。但时空是比预言还强大的力量,所以当你踏进有求必应屋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不成立了。”】


预言,被打破了?众人呆呆地看着大屏幕,连老蝙蝠的学生时代也没能引起他们的兴趣。


“我们观看了未来,未来不就不成立了吗?”里德尔皱着眉,“不不不!你们不会有这段时间的记忆,当然,只有你们没有。”


【他们俩显然对意识的话很感兴趣,只是里德尔的手在听到斯内普叛变的时候愤怒的握紧了。哈利注意到这一点,嘲讽地开口:“哦...看来黑魔王大人还不知道这件事儿呢。”“是啊!救世主也刚刚才找到他特别讨厌你的原因吧?”】


当事人斯内普眼睛无神地盯着地板,可怜的魔药课教授显然没有准备好面对众人的眼神洗礼,愤怒的,怜悯的,复杂的……萨拉查啊,他宁愿死在黑魔王的魔杖下。


【哈利瞪了他一眼,转了转眼珠像是又想到了什么“时间转换器是你弄的吧?鉴于我们现在勉强算是合作关系...当然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话,我也可以问别人。”


“你在威胁我?”里德尔嗤笑一声,“我是突然被拉到这里来的,来之前我正在研究时间转换器,可能在被传送时一不小心...碰到了什么东西。”


“不过我倒是很好奇,你是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房间才会把我给传送过来,我亲爱的救世主不会是想自杀吧?”


哈利把头撇过去,很明显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“提醒一下,合作关系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”“好吧!一个能让我感到自由的房间。”哈利干巴巴地说,换来了里德尔干巴巴地回答“好吧,出人意料。”】


“我对这个说法表示怀疑,这听起来太恶心了。”“你爱信不信,不过我肯定是在传送途中出错了,应该传送来你的尸体而不是活人。”


“嘿,罗恩。哈利真的还好吗?”赫敏担忧的往哈利那边看,“我总感觉他和平常不一样。”


“他肯定是压力太大了,等一回去我们多陪陪他。”


【“你为什么建议我们要保持现状?”这次是里德尔开口,虽然他的确承认波特身边让人感到舒适,但这太奇怪了,他之前可没有这种感觉。


“你们现在的灵魂处于不稳定情况,由于你们的联系你们的灵魂保持一定的契合,只要离开对方超过1米就会处于灵魂紊乱状态。”


哈利宣布这是今天最烂的一个消息,没有之一。他在这一刻真真切切的感到了后悔,为什么自己要踏进有求必应屋?他绝望地想。唯一让他感到慰藉的就是旁边里德尔一样绝望的表情,他们就这样躺在床上很久都没有说话。】


“这意味着我要被迫和你合作。”他们俩同时开口,默契的嫌弃了一下对方。“我本来以为我们各找各的就行了。”“显然现在梦想破碎了。”


邓不利多默默的注视着他们,像,太像了。这个念头让他有些惊恐,他不敢想象结局,害怕窥见几缕过往的影子。他要了一罐滋滋蜂蜜糖,心不在焉的吃着。


【有求必应屋开始着急了,他问:


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没问题的话,你们灵魂稳定我们就出发了。”


“等等,最后一个问题。”哈利看着里德尔问出了问题“你有意识地制作了六个魂器对吗?”


“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应该进斯莱特林波特先生?”“有一顶帽子说过。”他勾起嘴角。】


“你差点被分到斯莱特林!”罗恩瞪大了眼睛,小蛇们也都膛目结舌地往这边看。“这不可能!愚蠢的疤头怎么会在我们学院?”马尔福不满的嚷嚷,眼神却十分犹豫。


“你的确是一只蛇,救世主。”里德尔的声调平缓,没有任何波澜,“我很好奇,你为什么进格兰芬多?”


“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显然要比斯莱特林要好听,魔王先生。”


【意识体还是走了,说是要去维护平行世界。现在只剩他们俩一起躺在这个大床上,“你为什么相信他的话?”里德尔没忍住好奇问道,哈利才注意到他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,两只耳朵上戴满了漂亮的饰品。


他不自觉的摸了一下自己耳朵上的耳钉,扬起嘴角对他说:“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表现出怀疑。”


“说真的,你到底是怎么说服分院帽把你分到格兰芬多的?”“可能是因为我是第三代黑魔王,威胁他如果他不把我分到格兰芬多我就杀了他。”


然后他们一起笑了起来。】


波特的言论让在座的各位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“他听到传言了。”“天呐,我突然觉得他好可怕。”


“有趣,非常有趣。我现在突然有点真心实意的不想杀你了。”“那我要感谢黑魔王的恩赐吗?”“免了。”他傲慢的抬了抬头。


“哈利,你什么时候打的耳钉?我一直都没注意到。”赫敏有些惊讶的望向他。“这个?看好玩就打了。”


其实是暑假的时候看到骑机车的人帅呆了,一时兴起去打了个耳洞,买了辆机车穿着皮外套装酷,当时为什么会那么迷恋来着?好像是觉得开着机车去创伏地魔一定会很帅。


当然,这些东西哈利不可能说出来的。


【“我现在有点相信日记本跟我说的话了,我和你是很像。”


“日记本?”


“什么?等等...你不知道吗?”】

“你怎么知道日记本的?”里德尔悄悄问哈利,“哦——我猜他是你的魂器之一吧,我二年级的时候把他给杀了。”


“嘿,嘿,这可不能怪我,是他先想杀我的。”“当然,当然...我当然会去找罪魁祸首。”里德尔露出了一个鲨鱼一般的笑容,他恶狠狠的瞪着马尔福一家。


接到黑魔王眼神的卢修斯觉得自己可以去准备葬礼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非常蛇的一只哈利,会看黑魔法书,对自己的人生很迷茫,敬佩汤的成就但不赞同他的理念,很会演,不想当救世主强迫自己承担了责任,渴望自由。


青春期叛逆少年小汤,我试图找到他藏在优雅,强大,野心下幼稚的一面。在一次次被邓布利多怀疑时会不会想一把火烧了他的胡子,或者给自己讨厌的糖果店下一个诅咒,仅仅因为喜欢就打了耳洞。有些叛逆的,恶毒又幼稚的。同样压抑自己,把自己伪装成完美有威慑力的样子。


想写一种平等的,两个不能释放出自我的叛逆小鬼的恋爱,汤会在诅咒完糖果店向哈炫耀,哈就会一边怼他一边指着书说这个祖咒也也不错。



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四连支持一下!感谢你看到这里!


石墨文档复制到老福特的,首行缩进和粗体都被吞了,改起来太麻烦了如果大家实在观感不好我再改哈。


没有彩蛋,只是答谢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50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